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大台北重點新聞

首頁 / 新聞專區 / 大台北重點新聞
::: :::
日期:2024-03-27
◎照片來源:簡菊蓁拍攝

◎照片來源:簡菊蓁拍攝

◎照片來源:簡菊蓁拍攝

◎照片來源:簡菊蓁拍攝

◎照片來源:簡菊蓁拍攝
◎照片來源:簡菊蓁拍攝

政大之聲記者簡菊蓁的採訪報導

  政治大學學生會與總務處在26日下午合辦政治大學校園交通議題座談會,希望提供校方與師生交流的機會,傾聽彼此對於校園交通政策的期許和改善建議。

  座談會一開始由學生會拋磚引玉,針對校園禁行機車的規定,以及近期校方對違停車輛鎖車的舉措,提出反映和可能的解方。接著開放學生發表對於校園交通制度的意見,包含身心障礙者的用路權、校內電動滑板車的開放等。法律系邱荺婷同學根據行走於校園內風雨走廊常遭到並排同學阻擋,卻無法繞過欄杆行走的經驗,提出拆除右側欄杆的建議。總務長蔡育新回應,這是先前未關注過的問題,後續會跟進了解,並表示:「不是所有的問題都用設計的角度來解決,人的部分如果說彼此能夠互相體諒,他應該就往右邊靠。」對於會議上的各種意見,總務長強調除了工程上的改善,培養學生的公民素養也是塑造友善校園交通環境的一大重點。

  針對本次的座談會,政大學生會權益部部長蘇亭妤希望關注交通議題的師生,在提問前能搜集更多的資料,她說:「雙方交流大部分都是同學詢問之後總務處做回答,如果以後有更多機會的話,也希望可以有一些更精彩的交流出現。」若缺乏對於問題的先備知識,再多的交流機會也只會流於形式,無法實際改善校園交通環境。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