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大台北重點新聞

首頁 / 新聞專區 / 大台北重點新聞
::: :::
日期:2023-03-24
◎照片來源:杜以璇拍攝

◎照片來源:杜以璇拍攝

◎照片來源:杜以璇拍攝

◎照片來源:杜以璇拍攝

◎照片來源:杜以璇拍攝
◎照片來源:杜以璇拍攝

【政大之聲記者杜以璇的採訪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學生會權益部3月23日舉辦「性別友善宿舍」論壇,邀請專家和校內相關單位共同討論,並介紹未來的運作模式。

  國立臺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教授畢恆達強調,多元性別認同議題不容忽視,過去男、女二分法的宿舍劃分形式,可能會強化刻板印象,導致跨性別者無所適從。因此,學校設立性別友善宿舍,希望能提供更安心自在的住宿空間。

  國立政治大學學務長蔡炎龍說明,性別友善宿舍將於7月開放,並採取8到10人以棟為單位的模式組隊申請,他提到:「有點是學校是房東,然後租給同學去使用的空間。」蔡炎龍指出,因為負責單位是學校,外界和家長自然以較高的標準審視。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學生黃之斕分享,如果能入住性別友善宿舍,會是相當特別的體驗:「就算我今天不是一個跨性別族群的人,但我可以更加地感受到怎麼樣跟不同性別的人共處。」畢恆達表示,性別友善宿舍不只為跨性別族群設計,所有學生皆能申請,期待能成為新興住宿友善空間。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