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日期:2023-12-05
◎照片來源:邱品慈提供

◎照片來源:邱品慈提供

◎照片來源:梁艷凌提供

◎照片來源:梁艷凌提供

◎照片來源:邱品慈提供
◎照片來源:梁艷凌提供

【政大之聲記者郭佳慧的採訪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政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第七屆聲音創作展「One More Chance」於昨日在中正圖書館開幕。展期自12月4日起至12月8日,每天中午12點到下午5點於中正圖書館一樓大廳左側展出。民眾可以使用現場提供的全罩式耳機並點選平板螢幕上的喇叭圖示,即可聆聽不同的作品,現場也會有專人解說作品。

  活動副召陳芊羽說明主題「One More Chance」,是將故事或戲劇內容再重新呈現,希望能夠彌補大家心中的遺憾,「我們在看戲劇的時候,有時候都會覺得這個結局好可惜,男女主角怎麼沒有在一起,我們這次就是希望能夠重新詮釋這個遺憾的結局,彌補大家心中的遺憾。」此外,他也補充,大家在看展時,可以戴上耳機,隔絕外面的喧囂噪音,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走進創作者的心中,期望民眾對於新的詮釋方式,對劇情內容產生更多的想法。

  參與本次展覽的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四年級學生蔡承軒表示:「每個展覽作品都很酷,有些結局甚至想像不到,透過聲音詮釋不同的結局的方式真的很有趣。」他也表示,在這次展覽中令他印象較深刻的作品是來自陳宥瑾的《後世人閣愛你一擺》。他認為儘管結局仍不盡人意,但透過聲音,仍能夠感受到男人為了愛情展現出的勇氣,令他感動不已。

  政大之聲一、二級助理們透過創新和豐富的想像力,打破廣播節目製作上的種種限制,同時,透過運用不同的素材和媒介,將聲音創作推往更多元的發展形勢。未來,政大之聲除了持續提供優質的廣播節目和新聞報導,更致力於將聲音融入生活,為政大師生以及文山區居民創造更精采多元的作品。

 

【政大之聲第七屆聲音創作展|One More Chance】

在時光的轉角,有著許多讓我們心生遺憾的故事。現在,讓我們一同打破時光的框架,給那些被錯過的故事一個全新的呈現機會!

聲音如詩,劇情如畫。《One More Chance》聲音創作展邀請你投入無限的想像,為那些曾經令你心碎的故事重新書寫結局。

這不僅僅是一場展覽,更是一場感官之旅。透過聲音的傳遞,將遺憾化為情感的共鳴,為每一個故事贈予獨特的聲音印記。

邀請所有充滿熱愛的創作者和聆聽者,參與我們的《One More Chance》聲音創作展,一同打造一個充滿深度和情感的聲音世界。

活動日期:12/4(一)-12/8(五)12:00-16:00

活動地點:中正圖書館1F大廳左側區

一場聲音的饗宴即將展開,讓我們攜手為那些被埋藏的故事,翻開全新的一頁。

#OneMoreChance聲音創作展 #重新書寫故事 #聲音之美

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政大之聲FM88.7粉絲專頁查詢。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