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
日期:2022-12-20

【政大之聲記者蘇鎵萱的採訪報導】

  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政大之聲實習廣播電台舉辦第六屆聲音創作展「勿擾模式」,展期為12月19日至12月23日的中午12點到下午5點,並於12月19日在國立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二樓中庭挑空展示區開幕。本次展覽使用平板和錄音筆作為媒介,供民眾自由選擇不同的作品進行收聽或親身與展品互動。 

  活動總召蔡瑋庭說明主題「勿擾模式Hzzz」,是為了讓觀展的民眾可以把心靈調成勿擾模式,「讓自己靜下來,走入創作者的世界裡面漫遊,享受這個展覽。」同時,透過這個展覽,讓政大之聲的實習助理們都能跳脫平常在電台裡跑新聞和製作節目的框架和限制,發揮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作品,並透過作品表達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此外,活動總召李念庭也補充,在看展的時候,民眾可以戴上耳機,隔絕外面的喧囂噪音,讓自己處於不被任何人打擾的形式,在屬於自己的空間裡,走進創作者的心中。

  電台的實習助理們透過本次的展覽,發揮各自的創意,將自己的生活經歷或過往生命中的點點滴滴與主題連結,舉凡夢境裡虛實交錯的故事、平行時空等奇思妙想,或是大學四年與校園貓咪互動的回憶集錦等,創造出各種以聲音為媒介的作品。

  參展的傳播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學生顏希潔表示,「展覽作品和主題還蠻符合的,再配合上耳機,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整體有呈現出勿擾的狀態。」她也分享,在這次展覽中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來自程湘閔的作品《在公車上睡著》。聆聽作品時,她聯想到自己平時搭乘公車,也會收聽音樂,對於該作品的情境有高度共感。

  政大之聲實習助理們在這次的聲音創作展中充分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製作出許多不同的聲音作品,讓前來的觀展的民眾都能在作品中找到共鳴。未來政大之聲也會持續製作出優質的廣播節目,提供給校內師生和文山區的居民收聽,將聲音融入生活,創造更精采多元的作品。


【政大之聲第六屆聲音創作展|勿擾模式Hzzz】

將心靈調成勿擾模式

內心的聲音以赫茲穿梭於現實與虛構之中

赫茲聚在一起,構築成名為幻想的魔境

這個世界包羅萬象

有渴望、有白日夢、也有最深切的期盼

準備好展開這趟奇幻的魔境夢遊了嗎?

做夢中,勿擾!

展覽時間:12/19(一)- 12/23(五) 每天12: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二樓中庭挑空展示區

更多活動詳情可上政大之聲FM88.7粉絲專頁查詢。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